政哥的小皇后

望夷北古两相负

秋游(又名《佛剑大师与言倾城不可说的一夜》)

       又是一个平淡的周末,佛剑分说用美味的酱豆腐配馒头作为早餐,吃完后便匆匆出门,准备跟言倾城共度这个不怎样美好的周六。

        不可误会,佛剑分说只是之前欠了言倾城一个人情,言倾城这次邀请他去秋游,佛剑分说当然只能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出了门口,佛剑分说拿出钥匙,走向了他最珍贵的那辆……小电驴,也就是大家口中的“电动车”。那是一辆超级大的电动车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佛剑分说之前买过一个袖珍电动车,只是因为轮子太小,天天被那两个损友嘲笑,佛剑分说一边默念“阿弥陀佛,出家人戒嗔戒怒”,一边咬着牙买了这辆超级大的电动车。这辆车有多大呢?这么说吧,佛剑分说同时载着疏楼龙宿和剑子仙迹,后面还能空出一大块地方,引得剑子仙迹和疏楼龙宿口中赞叹不已,啧啧,那两个没见识的。当然,如果交警叔叔不阻拦的话,这会是一个很完美的炫耀之途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骑着那辆小……啊呸,一个超级大的电动车去接言倾城。远远就看到言倾城站在楼下等着他,佛剑分说不由得嘴角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,露出了老父亲一般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 秋高气爽,正适合秋游,言倾城提议,不如去秋名山秋游吧。

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正有此意,正好,show一下他那完美的车技,再拍一个完美的朋友圈,给剑子他们完美的炫耀一次,这不完美的周六就变得非常完美了。

        秋名山脚下,完美的周六计划受到了些许的阻挠:佛剑分说存车时跟大妈划价耽误了时间。佛剑分说略微不爽,不过出家人嘛,主要就是脾气好,佛剑分说面露微笑,内心……依旧也保持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言倾城走在前面吃吃吃,喝喝喝,拍拍拍,佛剑分说就负责跟在后面帮忙拎拎拎,买买买,拍拍拍,合影时还不忘露出老父亲一般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转眼,日头西斜,佛剑分说与言倾城也准备下山了,忽然,言倾城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呀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到了,咱们今晚可能要住在山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心里不住摇头,住在山上?那还了得?言倾城把自己裹的像粽子,他可是还露着一条胳膊呢,明天早上还不得冻成人干?

        七拐八拐走了一阵,快接近山脚时,发现前面有一道大铁门,嗯,门被锁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坏了,咱们走错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急忙又冲向另一个方向,发现此路不通,代价是言倾城掉了一只鞋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hai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言倾城哭唧唧的向沼泽里的那只白球鞋伸着手。白球鞋缓缓下沉,无声的哭诉这位不负责任的女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麦,麦叫!”佛剑分说老脸一红,慌忙去堵她的嘴,这被人听到可不得了咯。

 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掺着仅剩下一只hai子的言倾城,脸上依旧如老父亲一般的慈祥,内心……唉,就不说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走着走着,言倾城又停下来了。佛剑分说心里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又看到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看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言倾城小脸绯红,欲言又止,佛剑分说暗叫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到了你抱着我,泡在温泉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阿弥陀佛!罪过,罪过啊!

 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默念佛号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他决定,找到合适的宿营地点就远离言倾城。嗯,不如在树上吧,离得远,还能保护她。

       走着走着,言倾城又停下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又是怎样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看到了一群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一群牛?”佛剑分说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的衣服是红色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群牛要冲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恍然大悟,转头看向身后,果然有一群牛。野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暗沉沉的夜,夜深深的暗,一位满脑袋海螺的和尚拉着一位红衣女子一路狂奔,身后追着一群气势汹汹的……牛。这场景,何等的紧张,这气势,何等的凶赫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心中慨叹,完美的周六,至少要打上一半的折扣了,不过跟剑子他们炫耀时,把这段删去也无妨。

       心中自得意时,就听到言倾城哎哟一声摔倒在地,她因为丢了一只球鞋,走路本来就一瘸一拐,跑起来更是难上加难,强行跑起来的结局就是:扭到脚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那老父亲一般慈祥的微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心里……唉,略过。总之,就是他一边心里念着佛号,一边背着言倾城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师,我可以看清楚牛的角有多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师,我可以看清楚牛的眼睛有多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师,我觉得以这个高度,牛角可以完美的顶在你的屁股上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杀生为护生,斩业非斩牛!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拔出佛牒,却忘记了背后还背着个言倾城,于是佛牒不偏不倚击中了言倾城的头,只这一瞬,已错失去了最佳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!它要顶上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言倾城一边捂着头一边胡乱的蹬着腿,却不料,那只没穿鞋的脚整好踢中了牛角尖,登时,脚心一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漆黑的暗夜,传来女子的一声惨叫,痛中带痒,哭中带笑,那滋味,无法言说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心系言倾城的脚,不敢再杀生斩业,只得背着言倾城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跑着跑着,前面忽然出现一座桥。佛剑分说心中有了计较,便背着言倾城上了桥。桥由软索构成,走起来摇摇晃晃,如果是白天走一定很趣味,可惜身后追着一群牛,佛剑分说实在无心体会这份悠然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师,我总觉得,桥要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觉得自己的心绞痛要发作了。

        嗯,不出言倾城所说,桥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身后的牛可还在呢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勇战牛群!嗯,好标题,好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就是不知那两位好友得知后会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 却听一旁观战的言倾城急道:“大师,小心它的脚!”

       角?佛剑分说躲避着牛头,嗯,那角确实很粗勇。

       “杀生……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念到一半(两个字)的诗号被一只牛截胡了。而此时,佛剑分说觉得他的脚趾一定是断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小心牛的四只脚,不是犄角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言倾城开启马后炮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 哎呀你说说这个妹子,蹄子就说蹄子,还脚,谁知道是哪只脚啊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在脚趾头恢复知觉后,准备与牛群血战到底,才发现自己的手是空的。

       空的?嗯?!!

      “大师,你的剑掉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言倾城趴在断桥边向下张望,马后炮模式2/2 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佛剑分说此时已经不想说什么了,一个闪神,自己便被牛顶了一个跟头。他愣愣的趴在地上,这下疼的似乎不只是脚趾头了。

      “呀,大师,你的屁股流血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言倾城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 

       听着桥下潺潺的水声,佛剑分说一瘸一拐的跑向断桥边,拉着言倾城跳了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本该是无比悲壮的一幕,只是配上牛叫声,却显得无比的滑稽。

       断桥下,佛剑分说一只手紧紧拉着断掉的桥索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照亮,想确定一下自己到底掉到哪里。而言倾城,则是紧紧抱着佛剑分说的腰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师,我看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没等她说完,绳索便“啪”的一声断掉了,佛剑分说和言倾城齐齐落水。

        嗯,温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住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脚趾头骨折。

        股骨头骨折。

        又在温泉水里泡了一夜,发炎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上半身冻着,下半身泡着,一冷一热,风寒。

       净琉璃医院熙熙攘攘,有一半是专程来看佛剑分说的(热闹),因为今天一大早,微博上就有两条关于佛剑分说的头条。

      “知名佛学大师佛剑分说与一女子泡温泉”

       “佛剑分说携一女子在悬崖上自拍”

      两条热搜占满了前三,噫?第三条呢?

         “揭秘,神秘红衣女子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哇!这无良的媒体!佛剑分说准备好好地用佛牒爱他们,才想起来佛牒现在还在温泉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 净琉璃菩萨正给佛剑分说(的屁股)换药,剑子仙迹与疏楼龙宿便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哟,佛剑好友,你这桃花流血了。”剑子仙迹揶揄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出去!嘶——!”佛剑分说的怒气扯动了伤口,痛得他五官扭曲。

        “瞎说,人家的桃花在隔壁病房呢。”疏楼龙宿落井下石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“佛剑分说与桃花泡温泉”这个话题讨论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两位损友一边吃着言倾城送给他的补品,一边嘲笑他时,佛剑分说知道,这个完美的周末彻底被毁了。什么show技术,什么炫耀,都完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出家人,戒嗔,戒贪,戒痴啊!!

       佛剑分说决定,出院后一定要把这句话刻满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至于现在?佛剑分说默默地打开同城交友群,他准备雇两个蛙人把他的佛牒捞上来,顺便让那两个吃着他的,喝着他的,嘴上还喋喋不休说着他的损友也尝一尝被佛牒关爱的滋味。

评论

热度(11)